跳到主要內容區

1

 

為防範 ☎☎ 流感 ☎☎ 群聚事件發生及避免疫情擴散,請落實防疫措施~

主旨 : 為防範流感群聚事件發生及避免疫情擴散,請落實防疫措施~
依據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監測資料顯示,108年第51週(12月15日至12月21日)國內急診類流感就診病例百分比為11.8%,已進入流感流行期,且流感疫情呈上升趨勢,又近期學校陸續發生流感群聚事件,爰請落實防疫措施。
 
 
 
 
 
流感小百科
  • 流感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感染疾病。流感病毒有A、B及C型,A型和B型幾乎每年引起季節性的流行,C型則以輕微的上呼吸道感染為表現,且一般不會造成流行。
  • 流感症狀是什麼?
    包括發燒、頭痛、流鼻水、喉嚨痛、咳嗽、肌肉酸痛及疲倦等。高危險群的病患,可能引發嚴重併發症,甚至導致死亡,其中最常見併發症為肺炎
  • 何時要就醫?
    流感病程演變快速,有流感症狀應立即戴口罩就近診所就醫,並依醫囑服用藥物。出現危險徵兆,如呼吸急促、呼吸困難、發紺(缺氧、嘴唇發紫或變藍)、血痰、胸痛、意識改變、血壓低等,請儘速轉診至大醫院,掌握治療的黃金時間,以降低重症及死亡風險
    雖然流感傳染力很強,但大部分患者如有發燒、類流感症狀時,至少要在家休息約一週會痊癒;惟少數患者(如老年人、幼兒及其他高危險族群)可能會出現嚴重併發症,感染後應儘速就醫。
  • 如何預防保健?
    加強個人衛生習慣,勤洗手,避免接觸傳染。流感流行期間,避免出入人潮擁擠、空氣不流通的公共場所。最好的預防方法是施打流感疫苗,健康成年人大約可達70%至80%之保護,而65歲以上等高危險群尤應接受疫苗接種,以防感染流感引起之併發症。
  • 資料來源:衛福部疾管署

 

本校通報:

就醫後確診流感請立即請假居家隔離一周,並請電洽通報健康中心(分機2016或2015)

 

 

近期流感新聞 : https://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1912245003.aspx

 

1

2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