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心理諮商

在安全溫暖的氣氛裡,你可以透過一對一地與專業諮商心理師面對面的會談,幫助你自我了解與成長、獲得情緒的紓解、澄清問題,找尋可能的改善方法。

舉凡情緒、人際、感情、課業、家庭、生涯等任何困擾,你都可以放心地談話,所談的內容是保密的,除了當你有危及自己或他人生命、身體安全之情況或違犯某種法律必須通報(如兒童虐待、家庭暴力案件)之外。

心理師介紹如何申請諮商服務 諮商預約表單

心理測驗

心理測驗不是算命、也不是考試,它的功能在於幫助我們透過標準化的心理測驗工具,幫助你更了解自己。

經由專業的心理諮商老師對測驗結果的分析與解釋,將有助於你面對改變的抉擇時做參考。

心理測驗工具一覽表

112-1大一新生心理健康量表回傳單

 

網路諮商

若您對於來諮輔組感到害怕,可以利用此信箱,寫下您的問題或困擾,我門將會盡快回信您,此內容是完全保密的,只有心理諮商師會看到,所以放心寫下你的心情及基本資料喔!!

歡迎來信:heart@ntsu.edu.tw

 

班級座談

為協助學生在心理、學習及生活各層面的適應,諮輔組提供符合班級需求的班級座談活動。

各班可依據班上需求擬定座談主題,或是來電與心理師討論以訂定切合需要或有興趣之主題,以班級為單位提前預約座談時段,心理師將至貴班與同學一同針對主題進行討論。

班級座談申請表

專題講座

諮輔組每學期舉辦不同主題,如兩性關係、人際關係、生命教育、情緒管理、壓力調適等專題講座,為同學邀請相關領域的專家名人蒞校演講,請同學密切注意學校網頁及公佈欄的訊息,並踴躍參加。

112-1專題演講

團體與工作坊

團體與工作坊由帶領者針對特定主題,以團體方式進行體驗活動、討論、分享及回饋,讓參與成員能對自己有更多的認識及了解,對於主題也能獲得更深切的自我覺察及多元的觀點與視野。

112-1電影欣賞

 

職涯輔導

學生學習本位化的目的在確保學生學習成效,將學生學習與職涯規劃密切結合;在學生學習過程中透過檢核機制,及時發現學生學習困難。

全程職涯輔導架構

職涯發展檢核與機制

職涯發展輔導計畫簡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