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110年聽語障溝通方案同步聽打服務員招募簡章

徵的就是你,同步聽打「字幕君」培訓招生!

不知道各位是否發現,臺北市防疫因應記者會除了右方的手語翻譯之外,下方也出現了同步聽打字幕呢?被網友稱之為「字幕君」的同步聽打服務,是為了提供聽障資訊平權而設置,現在字幕君要擴大招生,歡迎各方打字快手前來報名培訓,下一次記者會的字幕君將由你來擔任!

一、目的:為協助本市聽語障者社會參與溝通服務,本會招募之同步聽打服務員以同步打字方式,將語音訊息呈現在電腦螢幕上,提供聽語障者即時訊息,協助其社會參與之各項活動及會議,以達資訊無障礙之目的。
二、主辦單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聽障人協會。
三、招募對象:
年滿18歲,高中(職)以上畢業,具基本文書與電腦能力,對服務聽覺障礙者有熱忱,未曾參加過聽打員培訓課程者、或領有各縣市政府委託辦理聽打服務員專業訓練證明,受訓時數至少10小時且經實習完畢者均可報名參加。

四、甄選內容:
1. 未曾受訓者請自備電腦耳機與鍵盤,參與基本聽打速度前測,前測將於現場檢核中文聽打表現,一分鐘需有70個字以上且正確率達80%方能錄取參與受訓,受訓實習完畢後方能參與後測。
2. 領有聽打員專業訓練證明,時數至少10小時且經實習完畢者、或為其他縣市政府單位之簽約同步聽打員,則可選擇直接參與後測。
3. 後測需達每分鐘90個字且正確率90%,則具備進入台北市社會局聽語障溝通方案之同步聽打團體,後測相關事宜將於培訓完畢後逕行通知。
五、如簽約後入團之服務規範與鐘點費標準:
(一)須遵守本會110年度「委聘聽打服務員契約書」之規定。
(二)服務費用支應依服務時數按鐘點付費,每小時500元。
六、預計招收:30名 參與受訓
七、報名日期:即日起至110年9月3日(五)止。
八、報名方式:請備妥報名表、最高學歷畢業證書、聽打培訓結業證書(已領 有聽打員專業證明者﹚寄送至cnad002@gmail.com,一律採用通訊報名,合格者另行通知面試及實測時間,若有其他疑問請電洽聽障人協會謝小姐:02-28852120或28852130
九、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xgCYZa6i36cK46tg7

十、培訓時間:110年10月2、3日兩天。依協會規定先審核過關後再寄發課程表通知。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