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函轉】2019心智障礙者手足議題國際研討會

  隨著心智障礙者平均壽命的延長,健康手足可能要面對接手有特殊需求手足的照顧壓力,而且隨人口老化,問題愈來愈嚴峻。從財團法人育成社會福利基金會各單位所照顧的服務對象群中,觀察到成年手足在接手照顧時所產生的擔憂、焦慮與不安,已造成嚴重的壓力,因此對心智障礙者手足的關懷與支持是未來需要關注的重要議題。

 

  本會邀請到美國心智障礙者手足工作坊創辦人Don Meyer、日本手足支援推廣協會有馬靖子和香港東華三院復康服務部顏紅芽主任、李凱雯社工,來台分享心智障礙者手足支持之工作方法;亦邀請臺灣心智障礙服務實務工作者和專家學者,來分享過去從事心智障礙者手足支持經驗與研究成果。透過了解先驅們的努力和成果,一同投入臺灣心智障礙者手足支持工作。

 

活動時間:2019年3月25日(星期一)
活動地點:臺灣師範大學進修推廣學院1F演講堂(臺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一段 129 號)
參加對象:
心智障礙者之手足及家長屬。
教育、社會福利與身心障礙服務之主管機關相關業務人員。
身心障礙福利服務專業工作人員。
對心智障礙者手足議題有興趣者。

 

報名方式:線上「免費」報名自108年1月15日至2月22日,額滿提前截止,請把握機會

報名網址:http://bit.ly/2019手足研討會

瀏覽數: